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自由民主党副主席举行视频会见
2022-02-11 10:50

2月10日,崔国杰总领事应邀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自由民主党副主席雷宾举行视频会见。

崔国杰总领事表示,不久前,普京总统应邀出席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普京总统的北京冬奥之行进一步提升了中俄两国政治互信,有效深化了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也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崔指出,2022-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有着良好的体育传统,尤其是冰雪运动深受民众喜爱。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一如既往,借北京冬奥会之风,乘中俄体育交流年之势,促进俄远东地区对华在体育等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雷宾表示,北京冬奥会是一场高水平的体育盛会,给世界各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俄中运动健儿都能取得好成绩。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到举办奥运盛会,中国不止一次证明了自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今天还是俄罗斯外交官日,祝中国的外交官朋友们节日快乐,感谢你们为俄中人民友好、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