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奥运之路”中俄青少年画展开幕式
2022-02-07 15:52

2月2日农历大年初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边疆区俄中友好协会在哈巴罗夫斯克“苏维埃”电影院举办“奥运之路”中俄青少年画展开幕式。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文化部文化政策局局长费拉托夫、边疆区对外友协会长罗伊特曼、参展学生、家长、教师等50余人参加活动。崔国杰总领事应邀出席。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再过两天,世界期待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圣火将在“鸟巢”国家体育场正式点燃。北京冬奥与农历春节相遇,可谓 “千里逢迎,高朋满座”,“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北京冬奥会将本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会要求,体现出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各国冰雪运动员提供展示才华、追逐梦想的竞技舞台,为世界人民深化友谊、扩大互鉴搭建联通桥梁,为疫情下的人们带来更加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希望和信心。北京冬奥是中国献给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事业的又一份珍贵礼物,是中国人民献给世界人民的又一份珍贵礼物,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贡献。让我们祝贺北京冬奥取得圆满成功,祝贺中俄两运动员、世界各国运动员夺得好成绩。令人欣喜的是,普京总统将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俄两国元首的“冬奥之约”必将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为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新贡献。

表示,体育是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心灵之美,是运动与艺术、力量与技能、勇敢与坚毅、信念与拼搏的完美体现与结合,是超越国界、种族、文明的人类共同语言。这些元素和理念在今天画展的中俄小朋友们的作品中得到了生动诠释。从孩子们的笔端我们看到的是梦想的追求、和平的向往、友谊的珍视、团结的坚守和不容将体育政治化的恪守。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朋友一道,为中俄地方文化、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民心相通、世代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费拉托夫对北京冬奥会举办致以热烈祝贺,表示将密切关注北京冬奥会,为俄运动员加油喝彩。相信北京冬奥会必将获得圆满成功。边疆区政府将继续支持同中国地方省市开展体育、文化等个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俄中这两个好邻居在交流中互鉴互赏,共同进步。

活动期间,崔国杰总领事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