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远东文艺工作者招待会
2017-11-04 08:09
     

  1031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俄罗斯远东文艺工作者招待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音乐厅总经理叶梅里亚诺夫、艺术总监布德尼科夫、“远东”歌舞团功勋演员兼艺术总监奥萨德齐及全体演职人员及中国留学生代表、总领事馆外交官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郭志军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远东地区文艺工作者过去一年来对总领事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保持快速发展,两国地方合作方兴未艾,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交往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具有重要意义。文化合作是中俄双边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巩固传统友谊、增进民间互信的桥梁和纽带。总领事馆将继续加强同远东文艺界的友好合作,为推进毗邻地区文化交流,实现中俄共同繁荣和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叶梅里亚诺夫总经理等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对华交流是边疆区音乐厅的重要工作方向。近年来在中国总领事馆的支持下,边疆区音乐厅举办了一系列大型对华文化交流活动,引起良好反响,也为两国地方间务实合作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边疆区音乐厅愿进一步强化对华合作,为增进两国毗邻地区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作出更多努力。

     

  活动中,总领事馆外交官与来宾就两国人文合作、传统文化、艺术创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共同演唱了《我的中国心》《红梅花儿开》等脍炙人口的中俄经典歌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