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2017年国庆招待会
2017-09-26 16:34
 

  925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在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宫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副主席库普利亚科夫、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第一副主席马特维耶夫、犹太自治州政府副主席索科洛娃、哈巴罗夫斯克市第一副市长克拉夫丘克、哈巴罗夫斯克市立法会议主席萨夫科夫等领区政要,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领事机构官员,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等约250人出席。

     

  刘明彻代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简要介绍了中国2017年国内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着重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金砖国家峰会在华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的积极态势,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中俄地方间合作以及重大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建馆25年来各界友人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强调中国总领事馆将与远东社会各界一道,全面落实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果和共识,携手推动中俄毗邻地区互利合作与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取得新进展。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副主席库普利亚科夫、边疆区立法会议第一副主席马特维耶夫、犹太自治州政府副主席索科洛娃、哈巴罗夫斯克市第一副市长克拉夫丘克分别登台致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当前中俄高层保持良性互动,地方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友好往来已成为中俄关系的新常态,俄方愿进一步深化对华友好交流与合作,全力推动两国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招待会上,刘明彻代总领事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就加强领区对华人文交流、扩大边境地市经贸合作、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等问题交换看法。各界人士盛赞中俄关系和中国发展成就,并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  

     
  活动期间,我馆还举办了“中国故事-2017”图片展,吸引众多来宾驻足观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