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介绍
我馆领区基本情况
2016-07-11 12:00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领区包括4个俄罗斯联邦主体: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和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除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外,其它州区都与我国接壤,共同边境线长达2000多公里。4州区面积约42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30万,其中俄罗斯族占绝大多数,其他为雅库特、乌克兰、白俄罗斯、那乃等民族。   

  我馆领区各联邦主体属俄远东联邦区,优越的地理位置、辽阔的地域、丰富的资源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和重要条件。西伯利亚大铁路、贝阿铁路作为横贯东西的运输干线,与公路、河运、空运、海运相结合,构成综合运输网络格局,成为欧亚大陆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远东地区正在积极推进建设跨越式发展区、自由港等重大发展战略,经济和对外合作日益活跃,越来越深入地参与亚太经济圈经济分工合作。多年来,领区内各联邦主体积极开展对华务实交往,双边经贸与人文合作成果显著,中国成为领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重大双边经贸合作项目不断取得积极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