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姜笑洋总领事出席“中俄友谊 心手相传”艺术节总结研讨会
2022-11-25 18:40

11月25日,姜笑洋总领事以视频方式出席“中俄友谊 心手相传”艺术节总结研讨会并致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儿童创造发展中心主任卡楚皮、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主席苏雷曼诺夫、会长罗伊特曼、边疆区俄中友协副主席玛丁诺娃等参加。

姜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中俄文化年、旅游年等活动成功举办,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日益加深。在“中俄友谊 心手相传”艺术节框架内,上海、哈巴罗夫斯克等中俄城市举办了多场儿童绘画作品展,少年儿童正在成为中俄民间文化交流的一支重要的有生力量。

姜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给中俄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深化两国地方人文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为传承和发展中俄人民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俄方在发言中感谢总领馆对俄中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人文交流作为两国地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持续升温,边疆区政府和民间组织同总领馆和中国有关地方密切合作,组织了儿童交流系列活动,为两国青年一代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友好感情提供了重要平台。俄方将继续支持和推动同中方开展各类人文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