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2022阿穆尔国际论坛
2022-05-27 20:16

526日,崔国杰总领事视频出席2022阿穆尔国际论坛并发表讲话。崔总领事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快速发展,两国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金融、航空航天、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广泛成果。中俄已经成为互信程度最高、协作水平最高、战略价值最高的一对大国关系。去年双边贸易额超过1400亿美元,双方正携手努力迈向两国元首确定的到2024年实际贸易额2000亿美元的目标。

崔总领事强调阿穆尔州和黑龙江省是两国开展边境地区合作的重要省州,在推动毗邻地区务实合作和人文交往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年一度的阿穆尔国际论坛已成为两国毗邻地区商贸洽谈高效、务实的平台,在推进中俄远东地方投资和贸易往来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崔总领事表示,巩固和深化中俄地方合作是总领事馆的重要职责。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愿与各界朋友一道,为深化两国地方交流、密切地方经贸往来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中俄毗邻地区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切昆科夫、阿穆尔州州长阿尔洛夫、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黑河市市长赵荣国、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等出席本届论坛并致辞。梁楠副总领事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