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共同举办第二届远东地区汉语大赛
2022-04-16 09:12

415日,第二届远东地区汉语大赛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共同举办,来自哈巴罗夫斯克、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布拉戈维申斯克等俄远东地区大、中学校的18名汉语学生参加。

我馆刘阳副总领事以视频形式参加活动并致辞。刘表示,在中俄两国元首的战略指引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必将不断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迈进,亟需大批精通中、俄两语语言的各领域高精尖人才。希望各位学子们学好汉语,成为中俄友谊的践行者、中俄文化交流的传承者、中俄人民世代友好的接班人。

大赛分为中学组、中学语言专业组和大学组。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每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

我馆三位馆员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