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赴东北抗联教导旅纪念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2-04-06 09:35

清明节前夕,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全体馆员赴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叶拉布戈行政区东北抗教导旅纪念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全体馆员在庄严肃穆的陵园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崔国杰总领事发表讲话。他指出,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最早、坚持抗日时间最长、条件最为艰苦的抗日武装力量从1931年到1945年,东北抗联孤悬敌后,在白山黑水之间,在林海雪原深处进行了长达14年不屈不挠的斗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东北抗联以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伟大的牺牲精神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诗篇。我们今天在这里祭奠东北抗日联军革命先烈,就是要回望历史,铭记英雄,深切缅怀抗日烈的丰功伟绩。以东北抗联精神为激励,加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大胆实践,勇于斗争,担当作为,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大家缓步徐行,依次瞻仰纪念并敬献鲜花。刘阳副总领事、梁楠副总领事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