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第32届亚太地区国家“新星”青少年艺术节开幕式
2022-03-23 09:29

,第32届亚太地区国家“新星”青少年艺术节在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宫举行。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克拉夫丘克、“新星”慈善基金会远东分会会长尼基金娜、社会各界人士及参赛青少年代表600余人参加了艺术节开幕式。崔国杰总领事应邀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并致辞。  

崔国杰总领事热烈祝贺“新星”青少年艺术节盛大开幕并表示,一年一度的“新星”艺术节为亚太地区国家的孩子们拓宽眼界、相互学习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历来重视对外开展文化合作与人文交往,长期以来同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新星”慈善基金会等政府部门、文化教育机构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为推动俄远东地区对华人文交流做出积极努力。总领馆愿一如既往,与俄罗斯朋友们一道,为中俄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哈巴罗夫斯克市长克拉夫丘克、“新星”基金会艺术总监尼基金在致辞中指出,艺术有凝聚人心的力量。本届艺术节收到了来自亚太地区国家青少年的近个作品,希望参赛者都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不断向更高的艺术目标迈进。

来自中国黑龙江省、广东省的116名青少年参与了本届艺术节的比赛其中哈尔滨市少年宫选送Liu Yixian(音)获得了器乐演奏类的最高奖并赢得了奖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