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虎年的传说”中俄青少年画展开幕式
2022-01-23 15:20

1月22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边疆区俄中友好协会在俄罗斯远东国立科学图书馆举办虎年的传说中俄青少年画展开幕式。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伊特曼、俄中友协副主席马丁诺娃、远东国立科学图书馆副馆长斯塔尔基娜,以及参展学生、教师、家长等50余人参加活动。崔国杰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崔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中国农历虎年。是百兽之王,是勇敢、力量的象征,汉语中有许多和虎相关的成语和说法。如用“龙腾虎跃”形容奋起行动、有所作为,用“龙潭虎穴”形容十分凶险的地方,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比喻不畏艰难险阻。虎字还与“福”“富”谐音,寓意祈福辟邪,在民间习俗中被尊崇为瑞兽。虎的精神和寓意在中俄青少年小朋友的画笔下得到生动诠释,展现出无限的魅力和风采。祝大家虎年龙腾虎跃,虎年福瑞吉祥。


崔还指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北京举办。北京冬奥会将突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体现“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展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提供成就冰雪梦想、谱写奋斗华章的舞台,为推动建立一个更加和平、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积极贡献。祝愿中俄两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也期待小朋友们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出现。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同俄远东民众一道,为中俄两国文化、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添砖加瓦,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远东国立科学图书馆副馆长斯塔尔基娜向边疆区对外友协、俄中友协、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致谢,并表示愿同中方举办更多人文交流活动,丰富远东民众文化生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