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会见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驻远东联邦区代表鲍里索夫
2022-02-15 21:25

2月15日,崔国杰总领事会见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副主席兼驻远东联邦区代表金·鲍里索夫。

崔国杰总领事表示,世界团结友谊和平,一起向未来。不久前,普京总统应邀出席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重要会谈。中俄两国元首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双方关系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为两国地方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崔高度评价近年来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与中国地方省份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疫情条件下相互开展活动所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表示,2022-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推动中国地方省份与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之间的体育、文化、教育、科技、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鲍里索夫感谢崔总领事会见,并祝农历元宵节快乐。他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一场高水平的体育盛会,简约、安全、精彩,已经并将继续给全世界带来惊喜和享受,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一年之际在于春。新年伊始,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将和中方相关省份一道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力争使相互合作取得更多喜人成果。

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梁楠副总领事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