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中俄童话研讨会
2021-12-20 10:30

12月18日,哈巴罗夫斯克市中俄文化爱好者俱乐部举行“中俄童话的神圣意义——童话是智慧的源泉”线上研讨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伊特曼、边疆区俄中友协主席库德里亚夫采夫和来自中国哈尔滨师范大学、威海职业学院、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的师生代表30余人出席,崔国杰总领事发表视频致辞。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童话与中国童话风格迥异,各有千秋。童话故事源于生活,反映生活又启迪生活,不仅反映了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孜孜追求,更指引着青春一代健康成长。崔总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此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对世界、对人类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举行视频会晤,并定下了明年的“冬奥之约”。我们坚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必将开启新的篇章,取得更大发展,收获更多成果。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同俄方一道,为促进中俄两国地方合作和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边疆区俄中友协主席库德里亚夫采夫感谢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对友协活动的长期支持并表示,愿举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让中俄文化爱好者的队伍不断壮大。

会上,中国学生用俄语讲述了女娲造人、嫦娥奔月等中国童话故事,俄罗斯学生则用汉语讲述了狐狸与兔子、严寒老人与雪姑娘等俄罗斯童话故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