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中俄青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画展开幕式
2021-10-08 10:05

  日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中俄建交72周年,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在文艺发展中心举办“我们画和平、唱友谊”青少年画展。崔国杰总领事、广东省外办柳琛子副主任、上海市对外友协景莹副会长,边疆区对外友协罗伊特曼会长、教育部青少年额外教育区域建模中心多罗夫斯卡娅主任、太平洋国立大学现代艺术与设计学院马丁诺娃院长等出席开幕式。

     
        崔国杰总领事对画展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强调,2021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和中俄建交72周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人民传统友谊得到巩固和发展,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新贡献。今年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必将迎来更大发展。
        崔总领事指出,人文合作是中俄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两国青少年用画笔传递相互友好、用艺术搭建沟通桥梁,展现了各自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双方对本国文化的自信。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中俄世代友好事业的接班人。总领馆愿同俄方朋友一道,加强双方人文合作和青少年交流,传好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
     
        俄方代表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中俄建交72周年,表示近年来边疆区同中国有关省区的人文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举行了一系列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加深了对彼此的理解与友谊,夯实了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未来愿同中方朋友再接再厉,为双方青少年交流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为丰富新时代俄中关系内涵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崔国杰总领事向俄方获奖青少年颁发证书及奖品。俄方青少年表演了俄罗斯民族舞、傣族伞舞等节目,俄艺术家还用中文深情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馆梁楠副总领事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