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俄罗斯—中国:教育、文化与艺术的20年和平友好及合作”视频会议
2021-07-05 17:46
        7月5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崔国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主题框架内“俄罗斯—中国:教育、文化与艺术的20年和平友好及合作”视频会议并致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协主席苏莱曼诺夫、会长罗伊特曼,边疆区俄中友协主席库德里亚夫采夫,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副院长张金忠,中俄中学联盟秘书长张祥洲及边疆区有关语言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并致辞。
     
        崔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其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是亿万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深情告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就好在“主义真”,好就好在“道路新”,好就好在“制度优”,好就好在“贡献大”。“鞋子合不合脚,穿了才知道”,中国已用实践成功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引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崔总领事还表示,今年还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6月28日,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举行视频会晤,普京总统向习近平主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国元首正式决定将《条约》延期。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必将取得更大发展、收获更多成果。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同俄远东地区各界朋友一道,为推动中俄地方合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在新起点,扬帆新航程。俄方与会代表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全面回顾俄远东同中国有关省区过去20年在教育、科技、经贸、人文、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俄远东同中国有关省区地方合作,加强双方人文交流尤其是青少年交流,让俄中世代友好的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
        我馆刘泉副总领事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