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提请领区留学人员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范
2020-01-29 17:28

  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避免可能出现的情况,保护留学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建议:  

  一、现在国内休假的留学人员  

  1.可考虑根据留学院校确定的开学时间和实际学业需要返回,如无特殊需要,慎重考虑提前返俄,必要时与学校提前沟通返校时间等事宜,特别关注所在学校近期发布的有关建议和要求;  

  2.建议湖北籍、有湖北地区旅行经历、有不适症状的人员,近期慎重考虑返俄。确有特别情况需要返俄,应提前了解俄罗斯及学校所在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与留学院校取得沟通,避免因无法入境或居留造成麻烦和损失。  

  3.如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状的人员应当立即停止出行(包括返俄)并及时就医,如实向有关管理人员说明有关行程和搭载的交通运输工具信息,以便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排查措施。  

  4.提前到达出境口岸,留出足够时间接受相关部门检查;  

  5.进入俄境后,服从配合俄方采取的检查检疫措施。  

  6.留学人员返回学校后,请做好自我防护和观察。如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状应及时就医并将有情况报告学校、总领馆。  

  二、现在俄留学人员:  

  1.提高防范意识,采取措施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保证睡眠,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以及生食或未煮熟的肉类,尽量避免进行聚集性活动;  

  2.如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状应及时就医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告所在学校和总领馆;  

  3.相互提醒帮助,如发现身边同学身体出现异常,应即采取防护措施,并建议当事人及时就医向有关方面报告情况;  

  4.如无特殊情况,建议近期最好不要回国。  

  5.请及时关注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疫情通报、防控指导和俄罗斯政府的相关通报和指导。不传播有害信息和不确定的信息。  

  三、留学人员如果出现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高度重视,及时进行自我隔离、防护和就医,避免或尽量少接触外人,避免对他人造成伤害。  

  领区内留学人员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总领馆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  

  +86-10-12308 或 0086-10-59913991  

  总领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07(4212) 340572;

       总领馆教育问题联系电话:007(4212)302353。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

                                                                                                                                   2020年1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