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太平洋之星报》刊登崔国杰总领事署名文章《大海航行靠舵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路人》
2021-07-07 14:14

  7月7日,远东主流报纸《太平洋之星报》全文发表崔国杰总领事署名文章《大海航行靠舵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路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文如下: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一、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国人民奋起反抗,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接连而起,各种救国方案轮番出台,但都以失败而告终。中国迫切需要新的思想引领救亡运动,迫切需要新的组织凝聚革命力量。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召唤,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
        二、中国共产党是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三、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民之所在,根之所系。中国共产党为民而立,以民为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利益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四、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学掌握在自己手中。
        五、中国共产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中国共产党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六、中国共产党坚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大海航行靠舵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豪情满怀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俄文版网址链接:
        https://toz.su/newspaper/yubiley/plavanie_po_moryam_zavisit_ot_rulevogo/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