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姜笑洋总领事出席“神话中的中国龙” 儿童画展开幕式
2024-02-08 17:24

2024年27日,由馆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友协、远东科技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神话中的中国龙儿童画展开幕。姜笑洋总领事出席开幕式并向小画家们颁发参展证书和纪念品。



姜总领事致辞表示,俄罗斯小朋友们积极参展,用画笔描绘中国龙、共庆中国年,充分体现了对中华文明的喜爱,展现了纯真的童趣、奇妙的想象力和极强的艺术天分。今年是两国建交75周年和中俄文化年,希望小朋友们继续了解中国文化艺术,做中俄友好合作和文明互鉴的传承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俄方代表致辞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国神话中龙的形象是中国人民善良、勇敢、智慧品质的生动体现。希望小朋友们继续打磨画艺,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用手中画笔不断描绘俄中关系的丰硕成果和美好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