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祭扫中国东北抗联烈士陵园
2023-04-05 17:30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202345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全体同志来到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叶拉布戈行政区,祭扫东北抗联教导旅纪念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集体默哀,随后依次瞻仰烈士墓并敬献鲜花。


姜笑洋总领事在烈士墓前发表讲话。他说,中国东北抗日联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英雄部队。黑水染热血,白山铸英魂。在艰苦卓绝的14年抗战中,东北抗联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东北抗联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抗联教导旅得到了苏联人民的有力支持,与苏军将士并肩浴血奋战,最终把中国东北从日本侵略者手中解放出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煌煌英烈照穹苍,清节高名锦绣肠。”“东北抗联精神”构成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应当永远铭记、赓续传承。学习东北抗联精神,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东北抗联精神,我们要始终严守纪律,不断锤炼铁的作风,蹄疾步稳,凝神聚力,走好新的长征路;学习东北抗联精神,我们要汲取强大的奋进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我们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为推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姜总领事还同叶拉布格区博物馆馆长季佳耶娃进行了友好交流。刘阳副总领事、张赫成经济商务参赞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