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中俄文化艺术展
2022-05-27 20:14

5月26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边疆区俄中友好协会在哈巴罗夫斯克国际机场举办中俄文化艺术展开幕式。崔国杰总领事出席并致辞。边疆区对外友协会长罗伊特曼、俄中友协主席库德里亚夫采夫、哈巴罗夫斯克国际机场总经理孔德拉奇克、俄罗斯民间艺术家等参加。

崔总领事表示,中俄是彼此最重要的紧密邻邦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处在历史最高水平;领域合作捷报频传,深刻诠释着“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在国际舞台密切协作,为维护真正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注入正能量。人文交流与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本次艺术展的举办更是中俄人民在远东地区人文交流不断深化的又一例证。艺术无国界,中俄艺术家们用一个个精美的作品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真挚热爱和对真善美的孜孜追求。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系牢中俄友好交往的纽带、为构架两国人民心心相通的桥梁、为不断深化两国在远东地区人文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哈巴罗夫斯克国际机场总经理孔德拉奇克等俄方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地点设在机场,象征着中俄友谊跨越了所有的距离和困难。俄方愿举办更多俄中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祝愿俄中友谊地久天长。

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共展出中俄各25名艺术家的50余个作品,包括绘画、剪纸、茶具等。

活动期间,当地媒体对崔国杰总领事进行了采访。梁楠副总领事出席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