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布师大孔子学院15周年庆典
2022-05-16 17:23

515,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崔国杰应邀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庆典。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对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阿穆尔州政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黑龙江省教育厅、黑河学院所予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教育工作者和同学们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

崔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布师大孔子学15年来创造的不凡业绩。崔指出,15年来,布师大孔子学院不断彰显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已打造成为俄罗斯远东乃至整个俄罗斯的一张中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靓丽名片。在促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推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崔还指出,布师大孔子学院连结中俄两国人民心灵的纽带,传递爱与友谊的桥梁,增进了解与合作的平台期望更多的俄罗斯朋友通过孔院的大门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州文化与民族政策部部长、州经济发展和对外联系部第一副部长、州教育和科学部第一副部长、俄外交部驻布市代表处官员、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市长、副市长,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现场出席活动并致辞;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姜广福、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杰线上参加庆典活动。

孔子学院学员和布师大学生共同呈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庆典盛会上还为优秀中俄师生颁发了感谢信,并为庆祝孔子学院15周年硬笔毛笔书法大赛、绘画大赛、听写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