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阿穆尔国立大学第二届俄语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式
2022-04-26 18:07

426日,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崔国杰应邀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阿穆尔国立大学第二届俄语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式

崔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对本次竞赛获奖者、参与者及本届国际奥林匹克俄语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竞赛的组织者、各位评委老师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崔指出,在中俄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推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各个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不断取得历史性成果。人文交流与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中国地方省份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令人欣慰。

语言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们沟通的桥梁,是了解一个国家、民族、文化的重要工具,更是打开不同民族文化宝库的“金钥匙”。持续深化中俄友好交流与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需要一大批精通汉、俄两种语言的各领域专门人才。

崔希望本次竞赛的所有参与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为中俄友好合作的践行者、中俄文化交流的传承者、中俄人民世代友好的接班人!

本届竞赛由阿穆尔国立大学组织,于4月6日26日以线上形式进行,来自中国、刚果、赞比亚、阿富汗和叙利亚的343名大学生参赛,中国选手包揽了金银铜牌。

我馆科技领事李庆伟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