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关于2022年国家公派赴俄乌白有关项目遴选通知
2022-02-23 14:35

2022年国家公派赴俄乌白有关项目将面向在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留学人员选拔,具体项目简章及申请材料要求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出国留学-遴选通知专栏进入“关于启动2022 年俄乌白相关项目的遴选通知”点击拟申报项目下载查看文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1.选派类别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48 个月,应为俄乌白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24 个月,应为俄乌白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本科毕业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文学类专业除外(优秀高中毕业生支持计划留学人员申请继续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专业限制)。

3.申请渠道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二、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1.选派类别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24 个月,应为俄乌白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注册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本科毕业生、自费留学攻读硕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3.申请渠道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三、在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

1.选派类别

应为在俄乌白获得金质奖章、优秀毕业证书(Диплом с отличием)及在俄乌白国家级(国际)大赛获得优胜名次的优秀自费留学生,申请在俄乌白高水平院校(机构)继续攻读更高层次学位的留学人员。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 个月。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 个月。

本科生:48-60 个月。

2.资助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3.申请渠道

报名时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派出渠道选择“在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对在外申请人,采取“个人申请、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审核推荐、国内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第一批)、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3 月10 日 00 时 00 分--31 日 23 时 59 分,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关于应提交材料要求,请下载查看拟申报项目简章及附件)。5 月底通过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第二批)、在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10月8日00 时00分--18日23时59分,申 请 人 登 录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12月底通过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请提交书面申请材料(邮寄地址:680028, Россия, г.Хабаровск, стадион им.Ленина, Генеральное КонсульствоКНР в г.Хабаровске)

五、联系方式

电话:4212-302354

电子邮箱:khabarovsk@mofcom.gov.cn

附件1:在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实施办法

附件2:在俄乌白优秀毕业生支持计划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经商科技

20222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