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烈士纪念
郭志军总领事在祭扫中国东北抗联烈士陵园活动上发表祭文
2017-04-06 14:50

  4月3日,郭志军总领事率领我馆外交官代表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叶拉布戈行政区祭扫中国东北抗联烈士陵园。郭在活动中发表祭文如下:  

     

  亲爱的朋友们,同事们!  

  今天我们来到中国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此的先烈们,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中国东北抗日联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英雄部队,在1931至1945年间,辗转于白山黑水,战斗在冰天雪地,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并得到了苏联人民的有力支持。在对日作战的关键时刻,英勇的教导旅官兵协助苏联军队,并与苏军将士携手并肩,浴血奋战,最终把中国东北从日本侵略者手中解放出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反侵略精神!  

  岁月沧桑人虽去,名铸人间草木香。先烈们,你们的丰功伟绩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的全体人员代表祖国人民向你们致敬!我们将深切缅怀先烈的不朽功勋,铭记我们的历史使命,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深化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伟大友谊,共同维护世界和平!   

  中国东北抗联烈士永垂不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