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烈士纪念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与中国东北抗联后代联谊会访俄代表团公祭中国东北抗联烈士
2015-10-08 14:42
 

  2015930日中国第二个烈士纪念日之际,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苏方遒和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与中国东北抗日联军后代联谊会访俄代表团成员共同赴位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维亚茨克村的东北抗联教导旅烈士墓地举行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一分钟,集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并瞻仰烈士墓地,深切缅怀抗联英烈。

     

  苏总领事在现场发表致辞,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主持了隆重的纪念活动和阅兵仪式。1931“9.18”事变后,中国东北抗日联军对日进行了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抗联将士用他们的青春年华和宝贵生命,换来了东北乃至全中国的解放。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世界人民都不会忘记抗联英烈们为人类和平,为中华民族以及中国东北地区人民解放所作出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