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姜笑洋出席第四届“北方可持续发展论坛”全会
2022-11-29 09:48

11月28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姜笑洋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举办的第四届“北方可持续发展”论坛全会并致辞。本届论坛主题为“北极能源:新挑战、新方案和新技术”,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俄北极地区联邦主体政府、研究机构、行业联盟和企业代表以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会议。 

姜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北极的未来攸关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共同命运各方以合作的方式探索、认知和利用北极。中国是北极事务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支持在现有国际法框架内推进北极治理。中方赞赏俄方担任北极理事会主席国期间为推动北极保护和开发付出的努力。

姜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国的新发展将给中俄关系发展及各领域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将继续为促进领区各联邦主体同中方的互利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积极参与北极合作,为促进北极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俄方介绍了北极地区和能源领域发展重点项目和前景规划,探讨了北极能源开发相关基础设施、物流运输、通信技术等问题,强调俄方视北极为应对气候变化、解决能源问题的国际合作平台,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保护和利用北极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