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向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捐赠援助物资
2020-05-29 13:07

  5月28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向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赠送防疫援助物资,边疆区政府副主席米纳耶夫、州长礼宾局局长谢尔巴科夫、州长外事顾问西沃洛夫等出席了在我馆举行的交接活动。  

     

  崔国杰总领事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刚刚结束的第73届世界卫生组织大会致辞中所指出的那样,面对疫情,世界人民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中国本着对本国人民健康安全和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负责任的态度,呼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崔总领事还表示,中俄两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守望相助,团结协作,始终坚定地站在一起,展现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这种高水平和特殊性同样体现在地方疫情防控合作之中,中国东北有关省市和俄远东相关州市都彼此投李报桃,相互伸出了援手。烈火炼真金,患难见真情。在当前抗疫的紧要关头,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同样愿意为边疆区作出微薄的贡献。 

     

  米纳耶夫代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衷心感谢总领馆的捐赠并表示,中国总领馆向边疆区捐赠援助物资是一个值得让人铭记的善举,它再次表明中方加强远东地方合作、深化毗邻地区人民之间友谊的愿望,俄方对此极为珍视并抱有同感。新冠肺炎疫情对中俄而言都是严峻的考验,中方在抗疫中积累下的宝贵经验,俄方目前正在学习、借鉴,相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和中国一样,俄罗斯同样能够、也必将取得抗疫斗争的早日胜利。  

  之后,崔总领事还接受了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府”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采访。我馆刘泉副总领事、梁楠副总领事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