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向领区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2020-04-30 13:09

  4月29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向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哈巴罗夫斯克经济与法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发放装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  

     

  崔国杰总领事首先致辞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部署指挥下,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里既有全国人民的牺牲和付出,也有海外学子的支持和奉献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总领馆高度重视领区留学生的健康与安全,对大家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将全力提供帮助,每一名同学都是我们关注的对象。  

     

  崔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在《求是》杂志发表题为《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的重要文章,强调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需要各国携手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当此疫情非常时刻,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大留学生更要坚定理想,遵规守纪,团结友爱,乐观向上,互帮互助,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展现中国新时代青年优秀的精神风貌。  

     
  崔总领事再次提醒大家加强防护,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尽量避免外出,保持乐观心态,保证营养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加强室内锻炼,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广大留学生对领馆的关心与关爱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目前俄罗斯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总领馆把来自祖国的“健康包”送到学生们手中真可谓雪中送炭让大家切实感受祖国的温暖。收到“健康包”的留学生第一时间通过新媒体平台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来自祖国的爱,已收到!”“感谢总领馆!”“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此外,我馆领区除哈巴罗夫斯克市之外的中国留学生的“健康包”也已于4月29日全部快递寄出。哈巴罗夫斯克市其他高校中国留学生的“健康包”将于4月30日发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